今年湘潭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建成1551套

2021-03-25 09:46:2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丁玉洁]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玉洁)3月23日,我们从全市住房保障、危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湘潭市将新开工城镇棚户区改造593套,其中货币安置421套、改扩翻172套。

住房是百姓之需,民生之要。今年,湘潭市计划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1551套,将于11月底前完工。其中,2020年续建项目958套、新开工城镇棚户区改造593套。

为切实提高住房困难家庭在市场承租住房的能力,今年,湘潭市将发放租赁补贴2950户,12月底前全面完成。此外,为了让住户从住得安心提升为住得舒心,在公租房后续管理方面,湘潭市将修订《湘潭市城区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办法》,做好政府购买公租房后续管理服务工作,积极争取专项债券等资金推动公租房小区雨污分流、安全隐患消除和品质提升工程。

此外,湘潭市既有房屋中已建档立卡的危险房屋共231栋,涉及2946户,面积132429.6平方米。有关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分类整改C、D级危房实现逐一销号,并实施动态管理,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