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将党史课堂搬到渡槽上

2021-03-25 06:4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龚文君 陈春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龚文君 陈春喜)伟大的实践孕育了伟大的精神。3月23日,临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搭乘公交车,来到青山灌区,参观江家坡渡槽,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为了修建青山灌渠,临澧县委带领全县人民奋战10余年,60万人次参与施工,256人因公伤残,52位民兵献出宝贵生命。1977年灌渠建成,获‘亚洲第一泵’美誉,解决困扰临澧人民几千年的干旱缺水问题。江家坡渡槽是青山灌渠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建筑物,我们至今还在受益。”一下车,便听到县委党校副校长陈艳的动情解说。

200多平方米大的党徽,镌刻在沟渠斜坡上,十分耀眼。高40多米、长1200多米的渡槽,横跨道水峡谷,雄伟壮观。滔滔春水沿着渡槽流向远方,途经的地方,尽显生机。高速列车从渡槽下方呼啸而过,奔腾着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陈艳说,青山灌渠不止滋润了田间,更是一座精神丰碑。50多年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想敢干、无私奉献的青山精神一直激励着临澧人民,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力量源泉。

在渡槽平台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德新说,党史连着光辉的过去,通向辉煌的未来。我们要明晰“薪火相传”的脚下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感悟人民之力,谦虚谨慎,开拓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大胆前行。

“作为‘关键少数’,我们更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走深走实、务求实效,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锤炼实干之风,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胜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汇聚强大力量。”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说。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