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

2021-03-25 06:43: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彭雅惠]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彭雅惠)近日,省委编办、省审计厅、省统计局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编办负责同志要求,要认真去读、用心去读、带着感情和责任去读党史,从中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原理和根本道理。要更加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实干实效,通过学党史,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认真践行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扎实做好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的工作,把学党史悟出来的基本道理,真真切切地贯穿到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

省审计厅负责同志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悟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抓”四个问题。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自选动作,开展“结对联点”“党史流动课堂”等活动,并借助网络等平台,推动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和政治营养,锤炼党性修养,保持良好职业操守,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审计力量。

省统计局负责同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统计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是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的理论要求、是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实践要求。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做实“规定动作”、做好“结合文章”、做出“鲜活特色”,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守新时代统计人为国统计、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在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贡献统计力量、彰显统计新担当。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