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房地产市场迎来“开门红”!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均创历史新高

2021-03-24 16:5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谢凡)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消息称,1至2月,湖南房地产开发实现投资459.18亿元,创历年同期新高;同比增长37.9%,投资增速为近11年来最高;商品房销售面积836.23万平方米,创历年同期新高。多个高增长数据表明,我省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

从供应侧看,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的76.2%投向住宅开发,推动全省住宅新开工面积几乎实现倍增,住宅竣工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3%。

从需求侧看,各类商品房销售均实现“开门红”。其中,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7.9%、142.0%、42.7%。

从地区看,我省14个市州全部实现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正增长。其中,郴州、怀化、岳阳三地投资增长最快,分别同比增长66.4%、65.6%、53.3%;邵阳、岳阳、长沙三地销售最火热,分别同比增长99.3%、92.6%、76.9%。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