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读党报 学党史 守初心

2021-03-23 08:3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周磊 彭金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读党报 学党史 守初心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周磊 通讯员 彭金辉

“从1921年2月到党的一大召开,李达一直代理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书记职务,主持全面工作,担负党的一大筹备和召集工作。”“1939年6月12日发生的平江惨案,是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后,国民党反动派于国难中起内讧,破坏团结抗日局面,制造的一出‘亲者痛、仇者快’的历史悲剧……”3月22日,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二党支部书记、教育戒治科科长刘祥,在组织党员民警学习《湖南日报》刊载的《李达:党的一大会议召集人》《平江惨案:“亲者痛仇者快”的历史悲剧》等文章中,拉开了新的一周工作、学习序幕。

2月下旬以来,岳阳市强戒所在民警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守初心的力量。

如何让民警从权威渠道获取党史资料?细心的刘祥注意到,今年以来,《湖南日报》相继推出《湖湘潮·百年颂》《党史上的湖南之最》等专栏,刊发的大多是百年来发生在湖湘大地的党史故事。他决定利用每次支部党员会、科务会,组织大家读党报、学党史。

“从湖南日报等党报党刊上,我知道了在长沙成立的中共湖南支部、中共湘区执行委员会是全国最早的省级党组织;知道了出生于长沙县的缪伯英1920年11月成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有着6年党龄的90后女警肖梦岚说,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勤于学习、努力工作。

“党史是精铸警魂最好的营养剂。”岳阳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政委阳海威告诉记者,该所还将通过组织民警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赴革命老区接受党史革命史教育等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补足民警精神之钙,锻造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警魂。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