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党员自编快板“说”党史

2021-03-23 07:0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栗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让学习形式多样化、内容生活化

长沙县党员自编快板“说”党史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栗稳)“精神抖擞走上台,铜锣大鼓敲起来,出个节目三句半,开怀。英雄事迹千千万,历史征程不忘记,党史学习育新人,牢记……”今天,从长沙县泉塘街道星港社区运动公园,传来阵阵清脆的快板声,社区巾帼快板宣传队正在给党员群众表演自编自创的三句半快板《喜迎建党100周年》。

铿锵有力的快板、慷慨激昂的说唱吸引众多群众观看。“这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很新颖,勾起了我们这些离退休多年老党员的很多回忆。”社区70岁老党员陈利芳说。

“将方言、快板、小故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通俗易懂,让学习形式多样化、方法生动化、内容生活化,让基层党员、群众印象深刻,深受教益。”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56岁的陈湘江是泉塘街道“贤达人士”、老党员,也是星港社区巾帼快板宣传队队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社区党总支统筹下,陈湘江早早带领快板宣讲队开始筹划献礼作品,和宣讲队成员共同编写多篇快板词,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以及近年来党的好政策、街道的发展变化,融入快板里,呈现给党员群众。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