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市更新步入快车道

2021-03-22 16:17: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城市更新步入快车道

市政府研究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工作

长沙晚报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2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长沙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五年全面完成的目标,“十四五”期间全力推进主城区“一线二带多区数点”城市更新,加快落实“四精五有”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眼下城市建设已进入“城市更新”的新阶段,长沙坚持整体推进和分类分级实施相结合,以更新片区为单位,以城市体检为基础,以老旧小区改造为突破口,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改造、街区微改造和完整居住社区建设。

“十四五”期间,长沙将基本完成主城区“一线二带多区数点”的城市更新,一线——高铁、普铁沿线;二带——湘江风光带、潇湘风光带;多区——重点包括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确定的重大功能平台、轨道站点周边、城市门户地区和景观廊道沿线涉及的存量用地;数点——老旧小区,老旧厂房,老旧市场,零星C、D级危房改造和重点医院、学校周边城市斑点治理。

记者了解到,近期长沙将重点推进芙蓉区蔡锷中路两厢片区、火车站片区、湘雅二医院片区,天心区下碧湘街两厢片区,岳麓区市府北片区、湘雅三医院片区,开福区蔡锷北路两厢片区(健康医疗服务聚集区),雨花区湖橡片区等重点片区城市更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