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学党史音诗画刷爆微信朋友圈

2021-03-22 08:41: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唐琼 汪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唐琼 汪东)从张家界市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到大庸革命烈士纪念塔,从红二六军团政治部旧址到红军长征抢渡澧水遗址,从天门山下到古人堤岸……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40名女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音诗画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伴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动人旋律,朗诵者激情澎湃地朗诵本土青年作家鲁絮创作的诗歌《走遍全世界,还是张家界》:“这里名张家界,这里号真善美,横竖软硬反正不改名号,最重是中华……”永定区妇联主席林波介绍,由永定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出品的《话心声给党听·永定巾帼心向党》音诗画,宣传百年党史,弘扬红色文化,甫一推出即刷爆微信朋友圈,并被“学习强国”“党建网”等平台采用。

连日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永定区精心策划主题宣传,“枫香岗丁家溶会议”红色故事精品党课、“百年荣光、党恩难忘”大篷车巡回演出、“红色永定、激荡百年”文物文献征集活动等相继推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张家界市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介绍,该区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天门清风”微信群等渠道,搜集来自基层群众反映最强烈的诉求,切实解决一批民生问题。共青团永定区委开展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为贫困学生募捐20余万元,帮助贫困学生200余人次。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