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非遗之美 长沙荣龙社区开展“情智少年·乐赏非遗”研学活动

2021-03-21 23:2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吉军 王蕾晴 银韵]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吉军 王蕾晴 记者 银韵)3月20日,来自荣龙社区的30位小朋友走进长沙市非遗馆,体验了一场记忆深刻的非遗研学之旅。这是“情智少年·乐赏、乐玩非遗”公益性项目的第三场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围绕“乐赏非遗篇”“乐玩非遗篇”两个版块开展。进入展厅,同学们有序文明参观,听讲解员介绍馆内各类非遗展品。

(同学们认真观察菊花石雕作品  图片均为通讯员供图)

非遗馆内,同学们体验皮影制作技艺、手工棕垫制作技艺,见证“一刀剪动物”的雨花剪纸绝技,观看了由长沙歌舞剧院民乐团带来的惠民演出,近距离地感受非遗的魅力与乐趣。

(长沙皮影戏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朱国强教皮影制作技艺)

(雨花区手工棕垫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祝意老师教同学们编制热带鱼)

(雨花剪纸区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志敏老师教同学们剪纸)

活动由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长沙市朝晖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承办,长沙市非遗协会协办,旨在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沁润少年儿童的心田,此系列研学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