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

2021-03-19 06:50:0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黄晗 刘笑雪 孙敏坚 张尚武 彭可心 龙文泱 蔡矜宜)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省委改革办、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张宏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上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的战略之举,是把握历史规律、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固本之道,是坚定党性原则、确保干部队伍行稳致远的关键之策。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目标,着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工作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产生更为广泛的影响。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负责同志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修养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体现在提高文稿质量和参政设谋水平上。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政研财经工作、打造省委“核心智库”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省委改革办负责同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突出学习重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进一步谋划、推动、落实一批重大改革,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负责同志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与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2020年度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和省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政治热情,转化为落实“五个坚持”要求、做好“三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省财政厅负责同志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拓展学习财政发展史,探索财政发展规律,指导财政工作实践。要大力推进财源建设工程,不断优化财政收入结构,提高税收收入占比,持续抓好市县财政管理、暂付款清理等重点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实际成果。

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同志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开展以“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和系列宣传活动,切实绘好集湖南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红色路线于一体的“锦绣潇湘 红色热土”党史地图。在全社会广泛传导“土地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红线走、红线跟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的理念,满怀信心投身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践中去。

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精神强本领、守正创新谋发展。要借党史学习教育之机,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坚持用宽广的视野、战略的眼光和辩证的思维,分析和把握湖南文旅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奋力开创湖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文旅力量,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体育局负责同志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整篇文章。机关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筑牢为民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贡献体育力量。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