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这座桥屡获大奖!一个字:绝!

2021-03-18 15:19:49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编辑:刘茜]
字体:【

看到这座桥

想必你也会惊叹一个字:

绝!

大桥周围云海翻滚

大桥如在云中穿梭

刘振军 摄

这是吉首市矮寨镇矮寨大桥

它横跨峡谷,朝霞如虹

张术杰 摄

云在桥下飘,桥在云中藏

如梦如幻,如同仙境,蔚为壮观

它连通湘渝10多个景区

串起散落“遗珠”

助力旅游与脱贫

郭立亮 摄

它让大山里的小乡村不再遥远

桥下苗家村民喜谈幸福生活

与此同时

它还是一座

满载荣誉和汗水的桥梁

1

---四项世界第一

一是大桥主跨1176米,跨峡谷悬索桥创世界第一;二是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创世界第一;三是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创世界第一;四是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创世界第一。

2

---10个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

2013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旗下的“今日新闻”网站,推荐10个非去不可的世界新地标,给喜爱旅游人士做参考。矮寨大桥上榜。

3

---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013年4月19日,矮寨大桥大跨度悬索桥加劲梁“轨索滑移法”架设新技术,获得2012年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4

---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

在2014年中国公路学会学术年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湖南省交通设计院承担的《矮寨大桥关键技术研究》荣获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

5

---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

2017年12月14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网站发布《关于2016~2017年度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的公示》,湖南矮寨特大悬索桥名列其中。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李春奖)是与詹天佑奖、鲁班奖、茅以升奖齐名的公路行业最高质量奖。

6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2019年12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矮寨特大悬索桥喜获鲁班奖。

......

挑战世界级难题

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奇迹

它让世界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建造”的力量

矮寨大桥你了解多少?

下面的问题试试能答对几题

一跨惊天地 天堑变通途

矮寨不矮 时代标高

相关专题:矮寨不矮 时代标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