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3天!今年清明节能现场祭扫吗?湖南省民政厅回应来了

2021-03-18 13:05: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清明节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

今年清明节能去公墓、陵园现场祭扫吗?扫墓还需要预约吗?

3月17日,湖南省民政厅发布《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让祭祀更文明、清明更清明。

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戳

预约祭扫须知

经报请省应对新冠肺炎防联防控机制同意,根据《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预约祭扫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祭扫实行实名预约登记,预约人应准确完整如实填写个人信息。

02

预约受理日期为2021年3月22日至4月11日,可提前20天进行预约。

03

如所选时间段预约人数已满,请选择其他时间段。

04

每个预约人每人只限预约3人,凡因疫情隔离未满14天的,不能参与祭扫预约。

05

预约成功后,预约人应与同行人按预约时间,凭二维码核验共同入园。

06

预约人进入殡葬服务机构应做好个人防护,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的将禁止入内,如遇排队,请保持间距,耐心等候。

网上预约

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云上清明”或关注公众号,点击“祭扫服务”“祭扫预约”,查找省内各城市公墓进行祭扫预约。

电话预约

2021清明节高速免费吗?免费!

4月4日(农历二月二十三日)是辛丑牛年清明节。根据国家最新放假安排,4月3日(星期六)至4月5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3天。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清明假期,7座及以下车辆免高速通行费。

根据此前相关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自3月16日起,低风险地区人员凭“绿码”可在国内自由通行。

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影响,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选择了就地过年。如今凭“绿码”可在国内自由通行,加之清明节假期系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预计4月3日至5日3天,无论省内出行还是跨省旅行,人流量、车流量均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交通部门提醒大家,届时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这个清明假期

你有什么安排?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综合自湖南日报、红网、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云上清明微信公众号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