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今年推广废弃房屋种芦菇模式 预计新增产值1200万元

2021-03-18 10:24: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张劲扬 钟祖彪] [编辑:金灵]
字体:【

沅江利用废弃房屋种芦菇

种植芦菇77300平方米,预计新增产值1200万元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张劲扬 钟祖彪)“没想到我家这多年没住人的老宅子,还能出‘宝贝’!”3月12日,沅江市草尾镇胜天村村民韩阳春站在自家废弃的老宅里,望着地上密密的芦菇,开心地对记者说。沅江市今年推广废弃房屋种芦菇模式,全市利用废旧房屋种植芦菇面积达77300平方米,预计可新增产值1200万元。

1月初,湖南光亚食用菌公司到胜天村推广芦菇种植。“芦菇是个好东西,可种植太讲究,要搭大棚、装温控,算下来成本每亩上万元呢。”刚接触这个项目时,韩阳春有点犹豫,等到他听完公司的政策,决定“尝尝鲜”。“公司说废弃的老房子可当做大棚用,投入成本下降了,芦菇产量、质量不变。他们还先提供芦菌棒,卖完芦菇再给钱!”韩阳春说,这样一来,风险小又能变废为宝,很划算。

春节期间,韩阳春没闲着,给老房子装空调、做层架,种植芦菇。春天一到,满屋子芦菌点点,黄的、白的甚是好看。韩阳春估算了一下,1公斤芦菇可卖40元,这栋废弃的韩家老宅种出了“宝贝”,不少村民也跟着学。村里的老学校、旧仓库、废厂房都利用起来,全村目前共有1700多平方米的废弃房屋发展芦菇种植产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