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30家菜市场今年提质改造

2021-03-18 09:51:37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垦 刘紫妍]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垦 实习生 刘紫妍)亮堂舒适、干净整洁、功能一体化……从去年开始,我市城区不少菜市场的环境焕然一新。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商务粮食局获悉,今年,全市又启动了30家城区菜市场提质改造项目。

菜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基础公共设施,关乎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和食品安全。自2020年以来,岳阳启动城区菜市场提质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去年市城区已完成28家菜市场的提质改造,今年又启动了30家城区菜市场的提质改造项目。改造后的菜市场将满足《岳阳市城区菜市场(农贸市场)建设项目规范》(24项指标)和适应城市文明建设、市场卫生管理和防疫需要等要求。

在旧貌换新颜后的金星菜市场内,记者看到市场环境、秩序、卫生、食品安全保障上都得到了显著改善,统一了建设标准、标识标牌,合理地进行了功能分区,设立了检测室、卫生厕所,整体装饰装修既美观适用又安全环保。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市场内设置了智能化的电子购物管理系统,商品价格、智能秤、经营者营业执照等信息一目了然。

“以前就是脏乱差,现在来菜市场就像逛超市一样,环境很舒服。”正在摊位前挑选菜品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菜市场提质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改造后的市场更人性化、智能化,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