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2021版》正式发布 细化163项具体改革举措

2021-03-18 09:38:03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王自来 陈溢]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王自来 通讯员 陈溢)昨日,我市下发了《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2021版》,围绕“四减一优”目标,突出十大亮点,细化163项具体改革举措,着力打造具有常德特色的最优综合营商环境。

近年来,常德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坚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发展理念,围绕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区域营商环境新高地,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20年,我市在省政府重点工作大督查中有关典型经验做法得到通报表扬,在第三届“环球趋势”优秀案例评选中被评为“2020年度营商环境创新创优标杆城市”,相关做法被新华社和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财经界》重点推介。

作为《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2020版》的升级版本,《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2021版》与《2020版》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按照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精神,继续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化”制度,围绕打造便捷化政务服务、提升投资吸引力、全方位降低企业成本和建立健全法治化体制机制出实招、出真招,细化了163项具体改革举措。预计在《2020版》基础上,办事环节将压减29%、时间缩短30%、材料精简17.2%。比如打造企业开办“110”模式,即环节一窗通,时间1天,零成本。创新推进“不动产 水电气”一窗办理改革,推动水电气过户与不动产转移联动办理,积极推动抵押登记“1小时直通车”业务等,改革的指针始终指向便民惠企。

下一步,我市将以《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2021版》为总抓手,进一步提升改革力度、优化工作举措,打造审批更少、体制更活、效率更高、监管更灵、服务更优、惠企更实的最优综合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