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

2021-03-18 06:47: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张春祥 奉永成 梁可庭 沙兆华 周阳乐)近日,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科协、省侨联、省残联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负责同志要求,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科优势和党史理论人才优势,严格对标、明确重点,认真研究、宣传、阐述党的历史,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讲准讲深讲透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要求,从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从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从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卫生健康行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奋力开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注重凸显特色,用好湖南的红色资源,结合应急管理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注重紧扣“实”字,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干好应急管理主责主业相结合、相促进,锚定“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下大力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科协负责同志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省科协系统要重点抓好“12345”系列活动,通过讲好一堂党课、举办两场竞赛、创办三个栏目、办好四次讲座、开展五项活动的方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全面提升科协人的素质和能力,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科协人的担当和风采。

省侨联负责同志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汲取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奋进力量,充分认识侨联组织的政治属性,了解改革开放40多年来侨联组织的不平凡发展历程以及光荣而沧桑的历史,从根本上保证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结合侨界实际,开展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传承红色基因”唱红歌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贯穿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转化为新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省残联负责同志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要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向残疾人和社会群众拓展,开展“百人百场”宣讲活动,引导广大残疾人始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真情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决跟党走。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