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农机总动力达513.79万千瓦

2021-03-15 16:43:19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肖燕 夏文嘉]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夏文嘉) 3月11日,记者从全市农机工作会上获悉,去年全市农机总动力达513.79万千瓦。今年,我市将多点发力,推动全市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

去年,我市加大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加速“购补”政策规范高效安全实施,加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扎实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全面机械化,农机化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市农机总动力达513.79万千瓦,农机化综合生产水平达75.32%(水稻耕、种、收三大主要生产环节),比前年提升2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将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着力解决水稻栽插、粮食烘干和粮食初加工等机械短板,大力开展机插抛秧作业补贴试点,积极开展全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确保全市水稻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同时,要加大农机补贴政策落实力度,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发展,补齐果业和畜牧业机械化短板,支持农机合作社做强做优,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不断推进农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