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看新邵】从100米高空俯瞰新邵,带你邂逅“湖南之心”

2021-03-14 22:3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胡杏子)“临近夜幕之时,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光彩耀眼,照耀着整个资江码头”,“快来新邵和我们一场爱的邂逅”……随着3月12日“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的正式启幕,11支花YOUNG高校团集结 “湖南之心·康寿新邵”。写脚本“金点子”,玩航拍“新角度”,“鬼马少年”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花YOUNG推介新邵之美。

“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由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华声在线、新湖南、湖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抖音担任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大众传媒团队在抖音发布的航拍作品截图。

12日晚,夜幕刚刚降临,资江边一片璀璨。坐落在山顶的“灵犀塔”,在多彩灯饰的装扮下尤其夺目。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团队早早来到了塔下,拿出航拍机器调试。环绕、拉远、俯冲……在以往的平面镜头里被视觉压缩“灵犀塔”,在这里被立体化的展现出来。系列短视频发出后,吸引不少网友点赞。“换一个视角看新邵,有了种大气蓬勃之感。”某网友评论道。

白龙洞景区里,团队在为拍摄做准备。

“技术只是一个方面,我们提前做了很多表达上的设计,从多个维度去推介新邵。”打开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团队的作品,创作者的“巧思”随处可见。“灵犀塔”的航拍大气开阔,白龙洞vlog满富人文情怀、温柔又细腻,新邵打卡合集视频明快绚丽,白水洞大峡谷、清水村之质朴秀美跃然眼前。“昨天晚上跟微博大V老师进行了分组沟通,我们连夜设计了很多脚本,想了很多点子。” 大众传媒团队成员朱迅说道。

“你看,这里的溶洞和瀑布都很漂亮。云雾缭绕的山、飞流直下的水、清澈见底的潭和质朴的乡亲都被我们的镜头记录了下来,相机内存都告急了。但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还是清水村卖豆腐脑的爷爷。”探访途中,提到对新邵的印象,湖南大学团队的张麟向记者分享了多张团队拍的美图和视频。影像里,群山起伏,高耸入云,一边溪水如银,一边古树参天。古色的民居中,质朴的笑声和歌声飘扬其间,颇有世外桃源之感。“豆腐脑我之前吃的都是咸的,这里吃甜的,爷爷很风趣,挺有意思的。” 张麟说道。

景区探访行程充实又紧张,各个团队扛着重机器的身体已经疲惫,但思考却未停下。张麟告诉记者,她认为,世界上的美景有很多,但最动人的还是美景与人文风情“交织”的综合体验。新邵风景秀美,民风淳朴,在后续的推介中,团队将更多地结合风土人情去打造综合的体验,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新邵。朱迅也向记者透露,这次拍摄为团队积累了很多经验,将计划推出系列短视频,从细节入手,全面推介景区。

相关专题:花YOUNG看新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