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湖南东南部局地仍有阵雨 明早湘西、湘中以北早晨有雾

2021-03-13 13:0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婷婷] [编辑:夏博]
字体:【

今天上午,长沙天空阴沉。(图/张婷婷)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婷婷)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预计,今天(13日)白天湘东南局地仍有阵雨,晚上至14日全省天气转好,湘西、湘中以北早晨有雾,15日起湖南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张家界、湘西州、常德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东10~12℃,其他地区7~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受高空波动影响,湘东南局地仍有阵雨,晚上至14日受上下一致偏南气流影响,全省天气转好,湘西、湘中以北早晨有雾,15日受中低层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永州、郴州、邵阳南部、衡阳南部、株洲南部、怀化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11~13℃。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张家界、湘西州小雨,常德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2~14℃。

后天08时至16日08时,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益阳东部、长沙西部、湘西州南部、怀化中部局地大雨;湘北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2~24℃,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北14~16℃,其他地区16~18℃。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15日开始的较强降雨过程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及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此外,注意防范14日早晨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