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不怕吃亏”的出租车驾驶员

2021-03-12 17:50: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艳华 李璇]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记者李艳华 李璇)“我是跟随我爸爸从事了这个行业,一开就开了12年。”黄喜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自己进入出租车行业的初心,是因为父亲对于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一直以来的坚持,对他也影响深远。

“我觉得我很平凡。”简单的一句回答,黄喜军说不出更多能表扬自己的话,他很热爱他的工作,为乘客服务不计得失,他说“爸爸一直这么告诉我”。每天和父亲都出车长达10个小时的黄喜军,面对难缠的、醉酒的、甚至不给钱的乘客,从来不争不吵,其他同事看来,他总是吃亏的那一个。

“那我会良心不安,晚上睡不着觉,那才叫亏了。”黄喜军回想起多年前,在朝阳路华海3C接到一位去机场的乘客,因时间紧张,乘客匆忙下车,黄喜军离开后突然想起了还在车后箱的行李箱,机场人海茫茫,也不知道从哪里找起,他直接将行李箱送到了公司,等了一天仍无人认领。第二天工作人员打开箱子想寻找联系方式,联系方式没找到,但里面的东西却让工作人员傻了眼,里面装的是估计价值三万多元的一套专业登山设备,另有好几千港币。最后通过媒体找到失主,也有人问他为何不好奇,“东西不是我的,不管它价值几何,我都不会擅动更不会打来看,我相信公司会妥善处理。”

除此之外,每年黄喜军都会与同行志愿者去到贫困地区开展帮扶活动,给贫困学生送去冬季棉衣、手套以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也给全校的小朋友每人准备了一份手套、文具和玩具等,他坦言道“我自己也是从贫困山区走出来的,能帮就多帮一点。”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