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5年增绿超40万亩,国家森林城市再添4000株新绿!

2021-03-11 21:09: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上官智慧 田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上官智慧 田锐)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今天下午,张家界市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在永定区花沐湾拉开帷幕。在和煦的春风中,银杏、楠木、桂花等4000株挺拔的树苗迎风招展,呈现出一片繁忙、热烈景象。

今年初,经实地踏查,花沐湾义务植树地被确定为张家界市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和张家界市、永定区义务植树基地,并按照“乡土珍贵、多彩有花、适地适树”的原则,在近40亩的基地上通过义务植树进行生态修复。活动现场,约400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大家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熟练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

“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张家界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覃遵江告诉记者。下阶段,林业部门将对这4000株树苗严加管护,提高成活率,发挥示范效应,并严格按照计划完成今年的30.1万亩营造林任务,以较大规模的国土绿化行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据了解,自张家界1988年建市以来,已有1800万人次参加植树活动,为“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增绿1.72亿株,建立义务植树基地600余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巩固扩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仅“十三五”期间,该市就实现人工造林40.07万亩,建成20个镇、40个村绿化示范点,全市森林旅游产值达261亿元,被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的示范窗口”“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等称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