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21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正式开启

2021-03-11 16:00:5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钟双林 汤韬]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钟双林 汤韬)青少年科技教育送福利了!记者10日从市科协获悉,2021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正式开启,即日起,长沙市各学校、社区、乡村少年宫都可以报名,活动全程免费。

科普大篷车是长沙市科技活动中心(长沙市科技馆)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可以装载科普展品、科普资料、科普展览、放映科普影片,曾被形象地称为“科普轻骑兵”。长沙市科普大篷车配有涉及力学、电学、光学等方面的展品、展板,也载有体感互动机器人、3D打印机等趣味展项及其它科普设备。

据介绍,科普大篷车每年随车展出的内容都会部分更新,今年除了常规的科创小制作、STEM探究实验课、科普展览,还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推出3D打印笔《童心向党》、隐秘来信、微观世界《钞票密码》等科普活动,新增了中国航空梦3D图片展板,并将免费发放科创制作包。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