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城区8个义务植树点将添绿上万株

2021-03-10 09:42:0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寻慧蓉 文晗] [编辑:金灵]
字体:【

城区8个义务植树点 将添绿上万株

今年市民参与植树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报名已满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寻慧蓉 通讯员/文晗)今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3个全民义务植树节。3月8日,市城市绿化委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城区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从3月12日至月底,城市各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市民及社会团体,将在8个义务植树点义务植树上万株。

今年,我市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公园城市,绿色株洲我的家”为主题,在城区选取了8个义务植树点,分别是:石峰区清水塘城市公园、天元区谭家塘植树基地、滨江路杜甫草堂-凯悦酒店沿线、天元区新马西路与东湖路交会绿心区域、芦淞区枫溪街道曲尺村上组、荷塘区规划2号路边、石峰区九郎山植树点、经开区洞株路边。

“根据计划,清水塘城市公园年内开园迎客,我们将植树点选在这里,希望以此为契机,打响清水塘生态环境修复的‘第二枪’。”市城市绿化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规范提质,生态修复”的原则,清水塘城市公园将严格按照公园设计理念和绿化需求进行植树。3月12日当天,市级主要领导,各区区委书记、区长都将参与植树活动。

“对于生活在城市的我们而言,能够有机会亲手栽种一棵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家住天元区的张女士说,去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没能参与植树活动,今年一看到义务植树报名的通知,她就赶紧报了名。据了解,今年市民参与植树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报名已满。

今年新栽种的树苗既有常见的香樟、桂花、红叶石楠等,也有具备一定经济价值的南方红豆杉、无患子、油茶树。具体植树品种、规格、布局等,以植树基地规划设计方案为准。

市绿委办工作人员提醒市民,3月多雨,大家除了要准备铲子、锄头等植树工具外,还要带好套鞋和雨具,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安全有序,绿色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