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03-10 00:11: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邹涵乔) 3月9日上午,临澧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县委书记陈章杰作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丁克刚主持仪式。

从今天起,本次培训班共进行三天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通过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坚持“澧水增长极、现代新临澧”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决胜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提供有力保障。

陈章杰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认清全会的历史意义、“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和中央重大部署安排。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特点,正确处理“危”与“机”的关系,深刻认识到这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是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新阶段,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阶段,是百年大党长期执政的新阶段,善于在顺势中担当作为,勇于在逆势中化解风险。

陈章杰要求,要切实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必须践行根本宗旨,大力解放思想,紧跟上级部署和突出问题导向,通过高质量发展来解决各类问题,推动新发展理念在临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奋力书写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临澧篇章。要认清大势,因势而谋;要把握来势,乘势而上;要凝聚气势,聚势而强。聚焦“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用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来构建新发展格局。

陈章杰强调,要筑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坚强保障,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抓住改进作风这个重要保证,牢牢抓住凝聚人心这个力量源泉,牢牢抓住基层组织这个战斗堡垒,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我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