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丨长沙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09 17:56: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9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3月8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市公安机关各科所队。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作动员部署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何旭光及专班成员、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市公安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公安厅以及市委部署,对标对表深入学、猛药治疴认真查、痛定思痛坚决改,围绕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四个进一步”主要目标,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新良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和吃透中央精神。全市公安机关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紧紧扣住“三个环节”,抓好教育整顿任务落实,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确保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增强系统观念,切实提升教育整顿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决防止前紧后松、上“热”下“冷”,坚决杜绝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

崔永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既要靠增强政治自觉,激发内在动力,又要靠加强督促指导,施加外力推动。要抓住主要环节,共同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市委开展工作,主要围绕“三个环节”,通过下沉指导、走访调查、个别谈话、明查暗访、调卷审查、会商研判等方法来开展工作。要严格纪律作风,指导组将严格纪律作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自觉维护良好形象。

相关专题:激浊扬清铸铁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