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去年新建社会足球场43片

2021-03-09 09:48:2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喜张 余燕 杨洋] [编辑:金灵]
字体:【

想在家门口踢比赛,不再“一场难求”

43片社会足球场任你驰骋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廖喜张 通讯员/余燕 杨洋) 在家门口踢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比赛,将不再因“一场难求”而“望球兴叹”。我市去年新建社会足球场43片,其中天元区17片、荷塘区4片、芦淞区5片、石峰区3片、渌口区1片、醴陵市4片、攸县2片、茶陵县5片、炎陵县2片。目前,这些社会足球场已完成验收,即将对外开放。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社会足球场建设运营难题,我市积极争创全国首批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在解决重视难、土地难、运营难等问题上当先锋、克难关、作表率。同时,充分发挥预算内投资“引子”作用,采取投资补助的方式,将争取的3450万元中央资金及筹措的410万元本级财政资金全部用于奖补符合条件的社会足球场建设项目。在不新增土地、债务的前提下,利用公园闲置绿地、社区空置场地、企业空置厂房建设社会足球场。鼓励实力国企“揭榜”,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参与足球场的建设运营。

我市建立了由市发改委、市文旅广体局双牵头的工作推进机制,全面实行市、县“两级联动”,创造性推行“净地交付”建设模式,有效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实现单片足球场建设周期由60天缩短为30天。全市仅用7个月时间建成了43片球场,超额完成“十三五”时期的建设任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