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老旧楼房能否加装电梯?各城区即将开展摸底调查

2021-03-08 11:30:44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吴帅] [编辑:金灵]
字体:【

老旧楼房能否加装电梯?

各城区即将开展摸底调查。具备加装电梯条件、业主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楼栋,将优先列入本年加装电梯重点推进项目

衡阳日报讯(吴帅)3月5日,笔者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排查摸底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为掌握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现状,夯实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基础,提高群众居住品质,我市将全面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排查摸底工作,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

根据部署,此次工作将全面摸清我市城区范围(含两区一园)国有土地上非单一产权的既有多层(四层及以上)住宅小区、楼栋和楼栋单元加装电梯情况。并于5月中旬前完成对前期调查数据的初步分析,按照“一单元一档案”,对每个楼栋单元给出“适合加装、较难加装和不适合加装”的初步评估结论,纳入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信息系统,形成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一张图”。

各城区在开展加装电梯客观条件排查的同时,兼顾好加装电梯业主意愿摸底,为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做好项目储备。具备加装电梯条件、业主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楼栋,将优先列入本年加装电梯重点推进项目。

据悉,根据《衡阳市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2018年1月1日以后通过验收的新增设电梯给予适当的财政资金补贴。财政资金补贴采取“先建后补”的原则,每台电梯补贴标准为:增设电梯建筑楼层为四至五层、六至七层、八层及以上分别给予每台补贴8万元、10万元、12万元,补贴资金由市、城(园)区财政各承担5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