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蔬菜”、云中客栈 醴陵这两个美丽乡村值得一去

2021-03-08 10:23:2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肖捷 张逸鸣] [编辑:金灵]
字体:【

“太空蔬菜”、动力滑翔伞、云中客栈……

醴陵这两个美丽乡村,值得一去

该市已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株洲日报讯(记者 肖捷 通讯员 张逸鸣)近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名单,醴陵市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在此次评选中,茶山镇铁河口村获评了“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在村上,有这样一个农场,这里稻香鱼肥,蔬果长势喜人,其中作为主打“太空蔬菜”的种植基地,出产的各类果蔬抗病性强、产量高、品质优、口感好,广受市场欢迎。加上采用 “稻田+鱼虾混养”、蔬菜套种等立体种养模式,实现了一亩田多份收益。

除了农业独占鳌头,铁河口村还积极试水新兴休闲产业——动力滑翔伞体验。在村上的飞行营地里,游客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飞上高空,一览乡村秀丽美景,体验天空翱翔快感。据了解,这里是全国第136个“航空飞行营地”,也是湖南省的第一家。

此次评选中,隆兴坳村获评省级精品乡村。作为“北部旅游片区”中的一颗明珠,近年来,隆兴坳村经历了一场华丽蜕变。原本因山路难行而无人问津的耿传公祠修缮一新,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云岭之上,乐音袅袅。隐身于隆兴坳山岭之间的“网红民宿”——云中客栈,是村里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特色民宿之一,从外地赶来的游客们纵情山水,放声高歌,满身疲惫一洗而空。据了解,目前,隆兴坳村核心景区内的民房已经按照统一的风格进行升级改造,数量达到200多栋。不仅吸引了外出的村民纷纷返流回乡,更是引得外地游客慕名前来。

据悉,2020年,醴陵市创建26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15个幸福屋场示范点,累计启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24个,投入资金1.68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