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两会】新农人,在希望的田野上绽放

2021-03-07 21:34: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谁来种地、如何种地?脸朝黄土背朝天,弯腰弓背几千年,这是传统的种田“老把式”;用好科技重质量,科学种田省时间,这是职业农民的新实践。

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在新发展格局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方百计使亿万农民多增收、有奔头。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我国14亿人口,占据世界人口比例的近20%,对粮食需求巨大,农村市场潜力深厚。青年是新时代中国的主力军,更是乡村发展的希望。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感召下,在乡情萦绕中,越来越多的青年返乡创业。

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他们带着资金、项目,怀揣知识技术和管理经验,回乡兴办实业、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好风凭借力。现代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这里有新产业新岗位,还有新生活新期盼。希望的田野上,有你有我。期待磅礴的青春朝气,孕育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绘就乡村的美丽新图景。

出品 / 沈德良 易博文

策划 /欧阳金雨 万丽君

漫画设计 /江雪

制作 /周林熙

同期 /李鑫 许程浩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青年说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