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秒话两会】何恒正: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让医院更惠民、便民

2021-03-07 11:19: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石荣]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3月7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石荣)开局“十四五”,迈向新征程。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2021全国两会,你关心什么话题?期待听到哪些好消息?华声在线推出系列小视频,邀请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用14秒的时间,传递最真挚的期盼。

人物

何恒正,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微创外科主任

关注话题

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

“两会来了,我最关注的就是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可以指导我们如何主动对接政策要求、回应群众关切,提供更有效、更经济、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微创外科主任何恒正告诉记者。

何恒正长期从事普外临床工作,擅长普通外科各类疾病治疗,尤其擅长微创技术,让患者就医体验感更好。近年来,他所在的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积极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要求,根据疾病谱变化和人民群众的就医新需求,调整学科布局,整合多学科力量,大力建设卒中中心、精神心理卫生中心、成瘾医学中心和创伤救治中心;同时,加强智慧医院建设,实现网络一站式挂号、缴费、查询等功能,让医疗服务更为人性化,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此外,医院还着力推进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要求,下沉优势医疗资源,牵头成立的湖南卒中联盟、湖南省精神卫生医联体,成为省内医联体建设的“名片”。“这些年,无论是我还是我们医院,都受惠于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从而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何恒正表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成为卫生健康工作的主题词,也成为推动医改继续向前迈大步的新引擎。据悉,湖南省今年将坚持“顶层做精,县级做强,基层做实”改革思路,以公立医院为主体,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支撑,加快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见效。同时,强化模式创新,以医疗服务同质化为保障,以慢性病防治为突破口,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体,以公立医院为依托,推进基层医防融合发展;强化机制创新,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坚持公立医院外部治理和内部管理两手抓,在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改革医保支付制度、健全人事薪酬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取得新突破。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14秒话两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