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保姆”助春耕

2021-03-05 11:11: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何汇 杜瑜]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何汇 杜瑜

3月4日,春日暖阳。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李家岗葛根种植基地,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索溪峪供电所副所长刘少文带着工人检修水泵,为春耕生产提供电力保障。

“刘所长,你们一过来,我就不用担心灌溉问题了。”正在基地栽种葛苗的王作军从另一头的地里赶过来,和刘少文侃了起来。

王作军是张家界湘阿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成立了张家界宝峰山菜葛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0多亩,从事菜葛种植、加工、生产和销售。

前段时间,王作军带领村民给基地浇水时,把两台水泵的电机烧坏了。春耕时节,正值菜葛育苗黄金时段,2000多亩菜葛基地等着浇灌,让他十分发愁。

这时,当地供电公司开展春耕保电工作。3月3日,王作军把基地水泵情况反映给索溪峪供电所,没想到第二天供电所就派人前来维修。经1小时忙碌,水泵修好了,大功率抽水机唱起欢歌。看着清泉流进菜葛基地,王作军高兴地说:“这下,我心里踏实了,今年收成肯定好。”

从菜葛种植基地回来,王作军带人来到葛根加工车间,进料、压榨、沉沙、过滤……车间里机器轰鸣,电气化葛根生产线有序运作。为消除企业用电后顾之忧,刘少文与同事来到配电房,对变压器、开关柜等用电设备做了全面“体检”,并逐一进行记录。

“多亏了供电员工细致的服务,他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王作军感动地说。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使春耕服务“接地气、脚踏地”,该公司开辟春耕春灌“绿色通道”,24小时在线办理村民遇到的各类用电问题,提供“零距离”服务。对涉及春耕生产灌溉的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维护,并向种植大户、村民讲解电力使用注意事项,防患于未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