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今年确保规模工业增长8.5%

2021-03-05 09:45:1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3月4日,全市制造强市暨园区工作会议召开,发布了我市产业经济“十四五”开局“任务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出席会议。

今年,我市将确保规模工业增长8.5%、制造业增长9%以上。以三一基地、碲化镉、意华交通装备等项目为代表,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加快推进、竣工投产一批标志性项目,同时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优化工业投资结构,确保工业投资增长16%以上,技改投资占产业投资比重达40.5%。

此外,我市还将健全与在株央企和500强企业的常态化协调机制,强化全生命周期的成长服务,培育和争创一批产业链“链主”企业,构建中小企业—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的培育链条,打造产业发展梯队。

覃万成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园区财政体制改革和产业公司转型,加快建设园区金融支撑平台,加大园区标厂的保障力度和企业培育力度,坚持产业链思维,走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园区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出新路子。

副市长王卫安主持会议。

记者 高晓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