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再建30个农产品冷链设施 进一步降低农产品损耗

2021-03-05 09:4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胡卫红 袁静]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胡卫红 袁静)如何延长农产品供应周期,实现择期错季销售,撑起农民钱袋子?“去年我们建了100立方米保鲜库,解决了合作社竹笋储存保鲜难题。今年,将再建一个保鲜库。”3月4日,桃江县裕林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小军告诉记者。

桃江县是农产品生产大县,去年全县鲜活农产品超100万吨。但因鲜活农产品产地冷藏、分级分选、保鲜包装等设施设备缺少,农产品损耗大、流通成本高,影响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去年,桃江县在国家农业农村部实施的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支持下,争取到项目资金125万元,建了24个仓储冷链设施。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快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推进田头小型仓储保鲜冷链设施、产地低温直销配送中心、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桃江县以此为契机,将在全县支持30个不同类型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围绕蔬菜、水果、薯类、食用菌、茶叶、中药材、花卉等种植类鲜活农产品,开展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从源头加快解决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进一步降低农产品损耗和物流成本,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