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看、可读、可听、可唱 蓝山党史课成学校“网红课”

2021-03-05 09:37: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杨雄春 潘碧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潘碧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3日,蓝山县楠市中心小学,跟着“美心课”老师盘晓红的电子琴伴奏,孩子们齐声歌唱,红扑扑的脸蛋上笑容纯真灿烂。

如何上好思想品德课,是很多学校感到棘手的事情。2010年开始,蓝山县楠市中心小学副校长盘晓红带头开发校本德育课程“美心课”,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经20多次更新和完善,制作出“热爱中国共产党”“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抗日英雄王二小”等18个党史教育课件。

在授课中,盘晓红设计了唱党的歌曲、看党史视频、学英雄模范、听党史故事等环节,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史,让党史课可看、可读、可听、可唱。生动有趣的党史内容、欢快活泼的教学形式,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

“学习党史,是对孩子们人生观、价值观最好的教育。”盘晓红说,“美心课”进课堂11年来,已成为学校的“网红”课。孩子们的学习态度有了很大转变,一些学生盼着上“美心课”;下课时间到了,还意犹未尽。

盘晓红还组织学生走出课堂,到土市新村红军渡口、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楠市红军标语墙等地,现场开展党史知识教学。

蓝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智英介绍,目前,由盘晓红首创的“美心课”已纳入该县“向日葵工程”,相关课件在全县40多所中小学校推广。楠市中心小学“美心课”先后被评为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