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五大行动打造“千亿园区”

2021-03-05 09:2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阳倩)如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长沙市雨花经开区3日发布3年行动计划,以产业提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人才培育、营商环境优化5大行动为抓手,力争到2023年建成千亿级园区。

在产业集群提质行动中,雨花经开区深耕比亚迪、晓光模具等龙头企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力争到2023年,该产业年产值突破500亿元;深耕长步道、大族激光、普斯赛特等关键企业,精心培育可孚医疗、捷易生物、悦海医药等重点企业,力争到2023年,培育形成100亿级智能光学及装备产业集群、100亿级智能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同时,在科技创新攻坚行动里,雨花经开区将充分释放长沙机器人研究院、湖南工业4.0创新中心、航天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等科研机构以及辖内重点企业力量,实现科技攻关突破、推进科研双创平台建设、培育标杆示范企业。

此外,园区力争在3年内引进亿元以上企业(项目)30个;加强园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完善扶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