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把稳方向盘,尽心服务“公交都市”

2021-03-04 17:3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征 李璇 肖艺]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日讯(记者 李征 李璇 通讯员 肖艺)“肖立平是我们安全行车的榜样,又是节约燃料的模范,特别是他对公交车的‘悉心照顾’更值得我们年轻驾驶员学习”,肖立平的同事在采访中对我们说道。

作为驾驶员,肖立平首先想到的是乘客的乘车安全,从事公交服务行业11年来零违章、零投诉。开车时谨慎驾驶,匀速驾驶,少踩急刹,不猛踩油门,看似简单的行为,肖立平却能长期坚持下来。他深知担负的责任,手握的是方向盘,关系的是千万家。

在每年的学生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活动中,肖立平积极报名响应号召,有一次考生的准考证不慎遗失在他的车上,他捡到后与公司所在调度室报告,及时查找联系失主,自费坐的士将准考证送到高考考点,考生和家长都感动得热泪盈眶,他只是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便悄悄离开学校。

在肖立平从事的驾驶员工作中,节能降耗也是他刻苦钻研的重要课题,他所驾驶的401-100号车曾是全公司油耗最低车辆,在进入公司第二年时,就在公司年终表彰大会上获“节能能手”奖,并传授他的节能降耗经验,驾驶员们都认可他的操作技巧,有效的带动全公司驾驶员节能,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

11年来,肖立平凭着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娴熟的汽车驾驶技能,亲切和蔼的人格魅力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真情待客,在岗位上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像一枝朴实无华的小草点缀社会。为长沙市城市文明创建、“公交都市”建设默默地奉献、耕耘。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