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启动

2021-03-04 10:57:58 [来源:娄底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3月1日,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的通知要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娄底广播电视台、市文联主办的“欢乐潇湘·文化娄底———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全面启动。

据悉,该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文艺院团生机活力,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创演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推出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为文艺院团发展创新打造展示平台。节目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内容。在体现院团特色的同时,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创新性、传播性相统一。鼓励新创剧目、改编经典、跨界融合,创演一批短小精悍、形式活泼、易于传播的精品佳作,大力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为推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年轻演员,本次活动要求参演节目的主演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7月1日后出生),活动将在全市初赛环节设置主题讲述、技巧展示、知识考核等内容,考核演员的综合素质。

活动分为县市区海选、全市初赛、全省百团“云展演”和全省的综合复评、全省决赛4个阶段。6月下旬,经全省综合复审评分和网络投票后,进入全省前20名的院团节目和演员将在决赛上角逐全省“十佳节目”和“十佳演员”。(娄宣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