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港“晋级”全国内河主要港口

2021-03-04 10:02:4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谭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公布

常德港“晋级”全国内河主要港口

常德晚报讯(记者 谭明)记者自3月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的德山港区及德山港建设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新公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常德港被列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36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到2035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体线网总规划合计70万公里左右(不含国际陆路通道境外段、空中及海上航路、邮路里程)。其中,水运港口方面的包括27个沿海主要港口,36个内河主要港口。我省有长沙港、岳阳港、常德港。

据介绍,常德港采用“一核两极五港区”总体布局,包括德山港区、津市港区、陬市港区、安乡港区、石门港区。其中,德山港区是常德港的核心港区。规划为:以煤炭、矿石、液危等散货,钢材、大件装备等件杂货及集装箱为主的具有铁公水联运的综合性港区。按照初步规划,德山港区以二广高速为界,上游规划德山作业一区,下游规划德山作业二区。规划岸线总长4160米,规划2000吨级泊位38个,规划总通过能力3350万吨。目前,有关规划正在编制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