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行车堵停车难”缓解措施即将出台

2021-03-04 09:51:25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萌] [编辑:金灵]
字体:【

小汽车保有量约22万辆 停车泊位缺口15.58万个

“行车堵停车难”缓解措施即将出台

常德晚报讯(记者 李萌)多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行车难”与“停车难”逐渐成为困扰常德市民出行的两大难题。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专题会上获悉,我市将多措并举,“对症下药”缓解“行车堵、停车难”。

据市交警部门调查统计,我市城区日前小汽车保有量约22万辆,停车泊位总缺口约为15.58万个,小汽车年增长率以约10%的成长率快速增长。同样,我市主城区路外社会公共停车、配建停车、路内停车三类停车泊位比例配比结构不合理,配建停车位及路外社会公共停车位总体比例仅占6.3%,远远低于国际标准的20%,市民不得不选择路边泊车,过度泊车给其他出行车辆带来通行压力,造成交通堵塞。同样,便捷快速的私家车出行,让市民极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工作日上下班期间,沅安路、建设路、育才路、洞庭大道、滨湖路、人民路、朗州路等市城区重要路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堵车。

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我市缺乏宏观层面长期有效的停车管理政策和制度,“停车场”专项规划迫在眉睫,建议整合市城区停车资源,出台相应停车管理办法与制度,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停车需求。此外,针对上下班堵车问题,有专家表示,我市可借鉴其他市州经验,采用错时上下班制度,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街巷,实现微循环,打通循环路网,采用智能交通指挥系统,根据城市路口拥堵情况实现智能指挥,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目前,我市交警、城管、规划、住建、城发、公用资产等部门正对“行车堵、停车难”基本情况进行摸排,并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科学提出可行性方案,并有专家进行专题研究,一系列缓解我市城区“行车堵、停车难”现状的政策和措施即将出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