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和失语男孩玩牌“问”出名字

2021-03-04 09:47:1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小朋友,怎么了?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近日,永州道县道州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进站口发现一孤零零小男孩,小男孩有语言障碍,民警多番查联系上其家人,随后开车送他回家。

2月28日22时左右,一名男孩孤零零坐在进站口外的一张椅子上,正在执勤的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道州站派出所民警邓憧看到了这一幕,立刻上前询问:“小朋友,怎么啦?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的爸爸妈妈呢?”该男孩却一声不吭,民警经过进一步询问,发现该男孩疑似语言障碍,周围也没有发现其家人。

“小朋友,你口袋里的玩具卡牌是怎么玩的?”民警在男孩身上没有找到能显示其身份信息的物品,只有一副玩具卡牌,便尝试通过玩具卡牌与男孩交流,男孩饶有兴趣地与民警比划卡牌。一番比划下来,民警发现男孩竟在纸上弯弯扭扭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过多番查找,联系上了小男孩的家人。由于夜已深,民警便驱车将小男孩送至道县富塘乡石板冲村中的家里。

据男孩父亲何某说,孩子录录(化名)今年13岁,是一名语言障碍者。当天由于自己外出打工晚归,孩子可能自己跑出家门玩耍。他回到家发现孩子不见后,已经冒雨在村子周围找了个遍,没想到孩子竟然跑到了好几公里外的道州火车站,“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我差点弄丢小孩,还好有你们。”何某连声感谢。

潇湘晨报通讯员 蒋晓国明武盼 记者 於广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