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株洲城区一批新学校将“开门”迎新 预计新增1.7万余个学位

2021-03-04 09:37:1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孙晓静] [编辑:金灵]
字体:【

今秋 城区一批新学校 将“开门”迎新

预计新增1.7万余个学位

记者 孙晓静

株洲日报讯 人勤春早,建设忙。虽然阴雨连绵,但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和市二中附二小学的各项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悉,今年秋季,我市将有一批新建学校惊艳亮相,预计可提供1.7万余个学位。

天元区 两所学校新增6750个学位

在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两栋教学楼已完成地梁、短柱的浇筑,完成管桩施工。项目实验楼、后勤服务楼、地下车库等顶板浇筑、承台基础建设均已完工,预计3月中旬前,该项目所有主体工程的地下结构将施工完毕。

该校校长万敏锐表示,学校为9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小学60个班(计划招生2700人),初中45个班(计划招生2250人)。

市二中附二小学内,学校多栋建筑主体已完工,蓝顶红墙的建筑风格与市二中附一小“一脉相承”。目前,建设单位正在确定校园内部生态绿化工程的设计,教学楼里水电、电梯等内部装饰工程也在同步展开。市二中附二小校长邹小桃表示,学校为公办小学,设计学规模36个班,可提供学位1800个。

天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所学校投入建设以来,区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到现场督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学校建成后,师生将在环境监测、质量验收等各项指标合格达标后顺利开学。

石峰区 九方小学雪峰分校新增学位1080个

在石峰区,九方小学雪峰分校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39亿元,占地约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含多功能厅、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和操场),预计开设24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080个。

目前,该校多功能厅、办公楼、教学楼、食堂等均已完成主体建设,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仪器设备、教学设施、办公设备同步采购中。今年9月可正式投入使用。

芦淞区 两所学校新校区亮相,可提供8000个学位

今年,南方中学和景炎学校两所学校的新校区都将在芦淞区惊艳亮相。

“设计规模72个班,计划招收3600人。”南方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校区占地面积218亩,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建有教学楼、科技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艺术馆、行政楼、食堂、学生宿舍、教工宿舍、田径运动场和地下停车库等建筑,各建筑物之间均有风雨连廊连接。

去年7月,景炎新校建设项目正式动工,位于芦淞区天池路以南,天枫路以北,湿地东路以东,溪五路以西的远恒佳景炎新校,项目总占地151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该校由城发集团下属凤溪公司投资建设,设计在校学生规模约4400人,其中初、高中部共94个班。

渌口区 城发南洲学校(小学部)提供1890个学位

今年秋季,渌口区城发南洲学校(小学部)将迎来首批新生。目前,该校主体已封顶,建成后预计将新增1890个学位。

据了解,城发南洲学校(小学部)位于南洲生态新城核心版块,北临人才公寓,西、南、东侧分别规划南明路、渌财路与南阳路。小学部共规划42个班级,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标准田径场、体育馆、图书馆、科学楼、行政办公用房等。

项目宏观整体上拟建设一所非营利综合学校,未来还将设置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目前正在建设的小学部,共规划42个班级,提供1890个学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