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救援时陪被困者聊天

2021-03-04 09:28:5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林思 朱艺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3月3日下午1时55分,郴州市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桂阳往郴州老路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挂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面包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桂阳县龙潭消防站立即出动一车七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情况为一辆挂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面包车的前挡风玻璃破裂,且部分玻璃和汽车零部件散落一地,面包车驾驶室车门严重变形,面包车司机肩膀、腿部受伤,且腿部卡在座位与方向盘之间无法动弹,不断发出痛苦的声音。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对道路进行现场警戒,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救援组利用破拆工具扩张器对面包车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救人,同时,消防救援人员进入面包车内对司机的受伤部位进行保护,与面包车司机进行交谈,使其保持清醒的意识。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面包车司机被成功救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林思 朱艺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