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义卖募集爱心款近10万元

2021-03-04 09:20:3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吴兰波 向雅迪] [编辑:刘畅畅]
字体:【

3月3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系统2021年“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启动仪式在长郡月亮岛学校举行。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3月3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系统2021年实施“学雷锋一三五工程”暨“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启动仪式在长郡月亮岛学校举行。活动现场,来自望城区多所中小学校的同学们现场义卖,共募集爱心款98692元。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望城区部分中小学校也现场摆台,结合各自学校的教育教学特色,推出了航模、陶艺、书画、西点、小吃、书籍、玩具等特色产品义卖活动。来自望城各片区校、区属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及600多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踊跃购买、参与游戏等为爱心助力。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东道主,长郡月亮岛学校热爱烘焙的同学们提前一天制作了凤梨酥、曲奇饼干、牛奶慕斯和桃酥等点心甜点100余份。参与了制作的X1716班学生庞雯语表示,她和同学们在前一天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制作了四个多小时,大家得知是为爱心义卖做准备时,都很开心、干劲十足。更让庞雯语与同学们开心激动的是,他们制作的点心刚刚摆上桌面,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刘飞米和望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先于是决定自掏腰包全部买下,然后邀请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免费品尝。

有好吃的,也有好玩的,来自望城区思源学校五年级的汤子昊和朱昊月就被航模吸引,他俩分别“斥资”25元一人买了一架航模,并表示虽然25元几乎相当于他们一个月的零花钱,但既能让自己增长见识,又能帮助他人,他们都很开心。

潇湘晨报记者 李楠 通讯员 吴兰波 向雅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