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乘坐的不是2路,是爱路

2021-03-03 11:38: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加宁 李璇]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记者 朱加宁 李璇 通讯员 肖艺)肖壬根是湖南龙骧巴士四车队2路线的公交驾驶员,他始终将“龙骧巴士,心系你我他”的核心价值观用于实际工作中,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服务宗旨。

肖壬根告诉我们,2020年5月的一个早上,肖壬根驾驶的2路公交车在经停南门口站出站后大约50米远的地方,发现靠左的机动车道上围观了几个市民,当时他以为发生了车祸,立马拉起手刹,打开双闪灯,下车查看情况。拨开市民,肖壬根看见一位穿粉色睡衣的女子晕倒在地,在路人的帮助下把女子送上了公交,在征得乘客的同意之后,他驶往最近的长沙市第三医院,由于不知女子身份,到达医院后随即拨打了110报警,在医院登记完相关信息,肖壬根没有留名,紧接着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肖壬根的这种义举,他的同事们表示并不惊讶,因为生活中肖壬根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2020年7月荣获“湖南好人”称号;2020年12月荣获“湖南省最美守法个人”称号。不仅生活中如此,在工作中肖壬根各项数据也表现突出,连续两年荣获龙骧巴士优质服务标兵称号,连续安全行车六年,合计12114趟次,连续安全行车218600公里。他的车厢是乘客们公认的爱心车厢。车厢内悬挂一盆盆绿萝,醒目位置上贴着正能量标语和温馨提示,自费为乘客准备了方便雨伞、医疗箱、抽纸还有相互沟通心灵的留言本。

肖壬根把龙骧巴士当成自己的家,把乘客当作自己最重要的客人,他用真心、用爱去对待每一个人。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