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5所高职院校计划招生1.09万人

2021-03-03 10:52:51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肖涵毓]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高职单招3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

衡阳5所高职院校计划招生1.09万人

衡阳日报讯 (记者 向吟吟 实习生 肖涵毓)湖南省2021年高职单招本月正式启动,将于3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全省75所高职院校计划招生14.1万人,其中我市5所高职院校参与单招,计划招生1.09万人。

根据要求,符合我省2021年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参加高考报名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高职单招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6日。高职单招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入学,考生可选择测试时间不冲突的1—2所院校报考。单招报考设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对于报考两所院校的考生,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单招计划中已单设了社会人员计划,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尚未参加高考报名的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企业在岗人员等五类社会人员可在3月1日—5日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办理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考试类型须选择“仅参加高职单招考试(仅限五类社会人员)-65”,并在指定的专业范围内报考。

记者了解到,我市5所参加单招的高职院校具体招生计划分别是: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5个专业计划招生2250人,3月20日打印准考证,3月21日—3月27日分类进行文化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31个专业计划招生3910人,其中社会人员计划招生90人,只能报考畜牧兽医、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三个专业,3月20日—22日网上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为3月23日—3月24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9个专业计划招生2115人,3月19日打印准考证,3月20日考试;湖南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9个专业计划招生2270人,其中社会人员计划招生100人,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以湖南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面试成绩作为录取依据,不再组织笔试,对口类别考生和社会型考生采用技能测试结合面试成绩作为录取依据;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8个专业计划招生435人,社会人员计划招生15人,3月21日前打印准考证,也可以到学校领取准考证,3月21日上午进行文化考试,下午进行技能测试。

教育部门提醒,对于动手能力强、学习成绩不稳定的考生来说,在高考前参加高职单招考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除了招生方式不同,高职单招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在学费、住宿费、日常管理和学籍管理(包括毕业文凭)等方面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相同。同时也要注意,单招录取的学生不能参加本年度统一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不得转学,原则上不允许转专业。此外,由于今年考试时间提前且比较集中,考生须合理选择好报考学校,不要因为学校的考试时间发生冲突,而错失考试机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