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岳阳城区蔬菜价格全面下降

2021-03-03 09:53:47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何志高] [编辑:金灵]
字体:【

春节过后岳阳城区蔬菜价格全面下降

随着本地蔬菜大量上市,4-6月将迎来年内最低价

岳阳晚报讯(记者 何志高)春节前后一小段时间,城区蔬菜价格居高不下让广大市民至今还记忆犹新。春节已经过去,市民的生活回到正轨。城区蔬菜价格怎么样呢?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连日来前往城区海吉星、花板桥等主要蔬菜集散地了解到,蔬菜价格出现全面下降,部分蔬菜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市场经营人员表示,根据往年惯例,城区市场蔬菜价格还有较大的下行空间。

“春节前后卖到了15元每斤的青色尖辣椒,现在市场零售价格为7元每斤。”海吉星市场经营户陈女士介绍说,不仅辣椒价格下降,其他常规蔬菜的价格也都普遍降低。例如春节前后卖6元每斤的西红柿,2月28日上午在花板桥市场的零售价为4元每斤,茄子也从10元每斤降到了6.5元每斤。而土豆等耐储藏的蔬菜价格变化不大,春节前两天卖2.5元每斤,现在也是2元每斤。“价格变化最大的其实是本地菜薹,春节期间最高卖过10元每斤,现在是2元每斤。”花板桥市场经营户王先生告诉记者。

“蔬菜价格出现全面下降有三个原因。”岳阳海吉星国际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首先是春节已经过完,广大市民的需求和购物回归理性;其次是本地叶类蔬菜大量上市;最后是春节期间歇业休息的经营户已全面恢复经营。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根据往年惯例,岳阳城区市场蔬菜价格即将迎来年内的最低价格。一般情况下,每年的4-6月是城区市场蔬菜价格最低的时候,其最主要原因是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将有效地拉低城区蔬菜价格。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