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学首课:与军人叔叔一起升国旗,小小心里种下一颗“红色”种子

2021-03-02 23:4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陈哲锋 舒谊 任杏梓]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陈哲锋 舒谊 视频/任杏梓)与军人叔叔一起升国旗,解放军现场分享雷锋、雨来的故事,观看列队表演……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大社区联合辖区内国防科大一号院幼儿园,为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开学典礼。

“一二一,一二一……”上午9点30分,幼儿园鼓乐队的队员们高举国旗,在军人叔叔的护送下,踏着稳健的步伐,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学员三大队的军人学员们,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列队表演,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了《善良的雷锋》、《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告诉他们从小要学会热爱祖国、关心身边的小朋友。孩子们的目光从始至终都流转在军人叔叔的身上,充满敬仰,不少小朋友还激动地表示“我长大以后也要当解放军”。

幼儿园园长于红告诉记者,每一年该园都会举行一些类似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他们从小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开学的价值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时候又在学雷锋月,所有就用这样一个开学典礼来激发他们的爱国意识和‘我是中国人’的这种自豪感。”

(3月2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国防科大社区联合辖区内国防科大一号院幼儿园,为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开学典礼。记者 丁鹏志 摄)

当天,国防科大社区还向幼儿园图书室捐赠了《林海雪原》、《闪闪的红星》等300余册红色书籍。社区党委书记李好表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小朋友们能通过这些书籍更加地了解我们的国家,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开学典礼后,国防科大研究生院的学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在幼儿园内开展了学雷锋大扫除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