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开学第一课:厚植党史爱国情

2021-03-02 11:13: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潘志强] [编辑:伍镆]
字体:【

浏阳市长兴湖小学开学第一课—"学百年党史做祖国好少年”。通讯员供图

浏阳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开营第一课中举行升旗仪式。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3月2日讯 (记者 龙腾通讯员 潘志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3月1日,浏阳市长兴湖小学大礼堂内,伴着嘹亮的大合唱,新学期第一课——“学百年党史做祖国好少年”也正式拉开序幕。

从历史背景分析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八一南昌起义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学校党支部书记骆彪给党员教师和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历史。一个个宏大的历史事件、一位位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通过图文视频的生动展示,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开学第一课学习党史,让广大师生了解党的成长历程,产生爱党、爱国之情,感恩党之心,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学习,回报国家。” 骆彪介绍说,学校已将“学百年党史”纳入德育课程中,通过写感悟、做手抄报、讲党员故事、唱党歌等多种形式,积极引领新时代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祖国好少年。

铭记历史,铭记英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成为浏阳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开营第一课的选择。

当天上午,该中心迎来本学期第一批学员。在淅淅沥沥小雨中,400余名师生整齐列队操场。“齐步——走!”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升旗仪仗队身着统一制服,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旗杆下……伴随着国歌的旋律,国旗沿着旗杆缓缓上行,飘扬在天空之上。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员将接受学军体拳、唱军歌、看军事电影等一系列爱国主义课程教育。“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内心无比震撼,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对接下来的课程更是无比期待。”来自金刚中学1906班的熊笑笑同学激动地说。

接下来,浏阳市将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厚植党史爱国之情,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