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小学:开展红色教育

2021-03-02 08:09: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周琼箫]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实习生 周琼箫)3月1日,长沙市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不少学校“开学第一课”选择开展红色教育,积极引导中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紧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芙蓉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以建党100周年红色系列主题活动为主题,以大型思政课“听红色故事、树理想信念”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也宣告了新学期的开始。

天心区实验小学以“队旗飘飘跟党走、牛气‘犇犇’共劳动”为主题,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校长宋梦珩以“队旗飘飘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题,给同学们上了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开福区营盘路小学举行“三牛精神启新程、喜迎建党百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校长陈炼寄语学生发扬“三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努力犇向美好的明天。

雨花区枫树山小学百个党史故事“开学第一课”百人团开讲。这个由党员教师、家长志愿者、小小思政员组成的百人团,讲述100个党史故事,将党史国情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为青少年成长打好精神底色。

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学第一课”走进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组织学生以手抄报、日记等形式进行二次交流分享,根植红色基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