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启动

2021-03-02 07:34: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张未末]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张未末)今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主办的“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文艺院团生机活力,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创演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推出一批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为文艺院团发展创新打造展示平台。

作为湖南的文化品牌,本次活动在原有的群众性、公益性、普惠性特色上,将进一步强化繁荣创作、培养人才、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等方面,提升专业度、扩大影响力、增强实效性。

据悉,全省注册登记备案的文艺院团均可参与,每个院团限推荐1个节目、1名演员代表。节目以“四个讴歌”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内容。在体现院团特色的同时,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创新性、传播性相统一。鼓励新创剧目、改编经典、跨界融合,创演一批短小精悍、形式活泼、易于传播的“出圈”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鼓励推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年轻演员。参演演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7月1日后出生),活动将在决赛环节设置主题讲述、技巧展示、知识考核等内容,考核演员的综合素质。

活动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至4月,市州初赛阶段。第二阶段百团“云展演”阶段。5月至6月,在省内主要媒体平台开设“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专栏,对推选的院团节目及演员进行“云展演”。同时,开通网络投票通道,遴选20个院团优秀节目和演员参加决赛。从网络投票观众中随机抽取20人,作为大众评审担任决赛评委。第三阶段决赛阶段。6月下旬在长沙举行决赛,评选出“十佳节目”和“十佳演员”。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组织部分优秀节目巡回演出,大力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相关专题:百团百角唱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